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师范学院承办“国培项目(2019)新疆乡村教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13日,由我校师范学院承办的“国培项目(2019)新疆乡村教师”培训班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班。师范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国培计划”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是国家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培训是自治区对全区乡村幼儿园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乡村学校少数民族教师、乡村学校小学书法教育专(兼)职教师进行培训。本期集中培训和后续的网络研修中,分别以“提升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实践能力”、“提升新疆乡村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新疆乡村书法教师的书法教学能力”为主题,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理解教育观念与实践的相互转换关系,提高自身专业理论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完成相关的课程研修与考察研讨活动。

  乌鲁木齐第六十三小学老师周玉萍说道: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能参加这样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这是“国培计划”带给我们的福音,也是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一线教师的重视和厚爱。全体学员一定会携手共进,用智慧启迪智慧,让视野更开阔,思想更开拓,目标更明确,方法更科学,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