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我校传媒学院组织新闻专业的70余名学生前往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浓厚兴趣。

      在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分为两队,先后进入网络直播间、分控机房、UPS机房等广播电视栏目录播场所,第一次接触录播的硬件设备,近距离感受广播电视栏目制作的全过程,同学们激动地拿出手机拍照,充满好奇地仔细观察广播电视节目的主持和录制工作,体验做电台主播的感觉。

      随后,同学们在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指挥大厅观看融媒体中心宣传汇报片,学习融媒体实践的最新成果,并与负责广播、电视播出及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围绕如何争做合格新闻工作者、实习、就业等话题进行亲切而热烈地交流。“新闻工作是一种光荣的职业,更是一种使命,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技能,为将来从事新闻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1803班的张英鹏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广播电视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广播电视台的工作环境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对广播电视媒体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感悟,决定一定分利用好大学时光,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为将来走上新闻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