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增强互信 深化合作 共创未来——我校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物流运输学院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月27日至3月2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率领代表团一行6人成功访问哈萨克斯坦物流运输学院。此次出访是为了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对我校境外办学项目“要细化合作项目,办出实效”的重要批示,以增强与哈方院校的互信,深化合作,达成更多务实、细化内容的有效举措。

 在访问期间,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物流运输学院管理层举行了多次会谈,通过友好协商,确定了本项目2024年度工作总目标,力争将“丝路工坊”升格为“鲁班工坊”。双方还就引入第三方企业筹建智慧物流管理实训室事项达成一致,并商讨筹建方案,实地确定了建设用地用房。

 代表团还与阿拉木图物流运输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和电气工程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就基于物流管理等2个国际化专业标准和《仓储与配送》《电气CAD》等8门国际化课程标准的课程培训包开发建设和应用于ALT的“丝路工坊”项目进行了详细磋商。

 访问期间,“中国-中亚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研究与应用推广中心”在ALT的“丝路工坊”正式落户,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代表团对“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达到学业标准的15名学生颁发了课程水平证书。

  为固化双方的会商成果,我校和阿拉木图物流运输学院签订了“UVU- ALT经世学堂(丝路工坊)2024年度工作备忘录”和“UVU·ALT关于共建中国——中亚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研究与应用推广中心备忘录”。

 此外,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向教育领事和科技领事汇报了我校境外办学项目情况,得到了领事馆的支持和建议。

 此次出访,我校代表团顺利完成了任务,商定了2024年合作发展的诸多事项,为我校国际化发展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