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依托平台聚合力 学习交流促发展——我校思政教师赴同济大学参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暨“善用红色资源上好‘大思政课’”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9位专家学者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资源”等展开学术交流,带来思维碰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爱华及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设置四场交流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黎炜以《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新疆高职院校思政教育调查与实践路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李黎炜从思政课利用红色资源提升教学效果的瓶颈出发,阐释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当前趋势、面临挑战和策略应对。李黎炜说:“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几十位专家的分享,深深感受到各高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作为思政课教师,今后一定要多创新、多参与,自觉融入到思政课改革的浪潮当中,做新时代优秀的思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