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芳华”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场以“魅力巾帼,花漾芳华”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花的艺术传递对女性同事的敬意与关爱,彰显她们在职场中的优雅与风采,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深切感受到对女性同事的尊重与关怀。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出席,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全体教师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学工部副部长冯宏丽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从鲜花种类寓意、花材搭配、鲜花养护及层次建构等方面,讲解了花艺的表现形式及理论知识。插花活动在轻松的音乐中开启,大家跃跃欲试开始进行插花设计,修枝剪叶、整理花朵、构思位置。在欢声笑语中,一边研究创作一边交流探讨。经过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五彩缤纷的花草变身错落有致的艺术花篮。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仍意犹未尽,纷纷与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拍照留念。

 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隋文静表示:“本次活动为党支部女同志送上了节日祝福,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进了交流、凝聚了人心,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女同志的良好氛围,后期将会继续开展此类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工作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教师闵韦韦老师说道:“插花,也是一门需要耐心和细心的技艺。正如我们教师一样,用耐心和细心去呵护学生成长的每一个细微变化,用无私的奉献去滋润每一个教育之花,让我们的学生在知识的花海中茁壮成长。正是这份耕耘和灌溉,才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庭都绽放出绚丽多姿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