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我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全校各族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3月5日,校团委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仪式上,11支团队被授旗“石榴籽·润边疆”志愿服务分队。下午,我校“石榴籽·润边疆”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乌鲁木齐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用新疆传统民族乐器演奏《西游记》《彩云追月》2首乐曲。在乌鲁木齐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我校“石榴籽·润边疆”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3月6日下午,我校366个团支部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阿里木江·哈力克。阿里木江·哈力克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完善品德修养,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向在场的同学们赠送了《雷锋日记》,希望大家从这些珍贵的文字中学习雷锋的成长故事,体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活动还邀请“天山好人”—民族团结“石榴花”阿米娜·艾买提,为同学们讲述亲身经历的民族团结故事。阿米娜·艾买提向同学们展示近800张照片的相册。这本相册记录着阿米娜一家四代人和各族朋友相处的点滴日常,同学们传阅后感悟颇深。

   师范学院学生阿有西·阿英说:“通过参加学雷锋活动,我体会到了奉献爱心其实是处处可为的。我将继续在学习生活中领悟‘雷锋’背后的螺丝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